close

f131587268873664351(0)

《腦性時代:問題的男子》(뇌섹시대 - 문제적남자)是韓國電視台tvN的一檔脫口秀綜藝節目,由具有獨特思考方式的6名「腦性男」針對各種問題展開討論。

「腦性男」,也就是「大腦性感的男人」的簡稱,本節目選擇了六位「腦性男」作為固定來賓,分別是:

延世大學畢業的元祖腦性男主持人 全炫茂

畢業於漢陽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的演員 河錫辰

英國高中畢業,具有英、德兩種語言教師資格證的演員 金知碩(金基石)

韓國科學技術院(KAIST)經營工程學碩士畢業的獨立樂團Peppertones貝斯手 李章元

芝加哥大學出身,就讀首爾大學研究所的美國人 Tyler Rasch

曾就讀數學英才院,IQ156,通過高智商組織門薩測試的Block B成員 朴經


20180225第一百五十二集-20180311第一百五十四集(三週年特輯)

被編輯的熱腦題

Ep83 Tyler's Q:水族館管理員留下了以下死亡信息後被人殺害了,請問四名嫌疑犯中誰是犯人?

  1. 2樓 金檢秀(商店老闆,34歲)因幾個月以來沒能繳納攤位租金常和管理員爭吵
  2. 5樓 李伍成(鯨魚飼養員,28歲)曾要求改善鯨魚飼養環境但被拒絕,珍愛的鯨魚患病了
  3. 3樓 朴點淑(企鵝館組長,26歲)管理員不同意增加人員,因全天上班有諸多不滿
  4. 4摟 李社淵(水獺館安全要員,30歲)因管理員最近被水獺咬而被問責,因此陷入困境

A:2號,將黑色「BLACK」和白色「WHITE」的字母按照骰子上點數的順序排列即可得到WHALE(鯨魚)

 

Ep14 韓勝妍's Q:有個男人與心愛的妻子和失明的媽媽一起生活,有一天神願意實現他一個願望,男人不知該提出什麼心願於是問了妻子和媽媽,媽媽希望能看見,妻子想要有個兒子,願望只能有一個,思慮已久的男人說出了讓妻子和媽媽兩人都滿意的願望,他說了什麼?

A:希望能讓媽媽看見我妻子生下的兒子

 

Ep113 Q:住在約德爾島的克勞德費迪南多伯爵想發送隨著時間流逝,內容就會消失的1級秘密書信,這封信的收信人是誰?

  1. Douglas Alan(25歲,律師)
  2. Samual Peter(27歲,醫生)
  3. Arnod Nicholas(29歲,物理學家)
  4. Gilbert Amin(31歲,司機)
  5. Enoch George(33歲,農夫)
  6. Leonard Daniel(35歲,法官)

A:4號,去掉有意義的單詞可得到「ONLY AMIN CAN READ THIS」

 

Ep106 朴經's Q:喜歡猜謎族的族長把問題男人們關進問題監獄後說,「問題監獄只有解出從1到12的暗號才能逃離,線索只有一個!310126128954117。」請用族長給的線索解開案號

A:將數字串分割為1-12的月份,1-MARCH,2-OCTOBER,3-JANUARY,4-FEBRUARY,5-JUNE,6-DECEMBER,7-AUGUST,8-SEPTEMBER,9-MAY,10-APRIL,11-NOVEMBER,12-JULY

 

腦性王座遊戲(1對1嫉妒熱腦題)

特別來賓:德元(Ep83)、崔御真(Ep89)、張基河(Ep145-147)、郭勝才(Ep120、128)、張俊浩(Ep150)、吳泰錫(Ep100)、崔星俊(Ep143-144)、金多仁(Ep130)、韓奎范(Ep110-111)、鄭元浩(Ep110-111)

全炫茂 vs 金多仁's Q:河斯諾為了應對冬天,將野人召集過來一起修理城牆,問號中應填入的是?

A:藍色,綠色&藍色格數由上至下為3.141592(圓周率,紅點為小數點),綠色&黃色格數由下至上也是對稱的3.141592

 

張基河&Tyler's Q:在七王國中發生了黃金箭失竊事件,警衛隊為了尋找犯人,與7位嫌疑犯進行了面談,7位嫌疑犯各說了一個謊,犯人是誰呢?

Cheryl「我沒有錯。我確定是李部長偷走了黃金箭。如果知碩叔叔說我是小偷的話,那就是在說謊。」
Sam Lloyd「我沒拿黃金箭。我的黃金箭是名品店買的真品。我確實看到侄子小經和奎利在一起了。」
奎利「哥哥們~真的不是我!我一直和侄子小經在一起!我覺得偷走黃金箭的是Sam Lloyd哥哥~」
知碩叔叔「我?說是我拿的?我沒偷黃金箭!我從出生到現在,一次都沒碰過別人的東西!犯人就是Cheryl!」
侄子小經「Okay~我真的沒偷yo!Sam Lloyd常常買假貨go~然後我也沒和奎利在一起er~」
李部長「絕對不是我。關於我,崔代理說的都是事實。知碩叔叔以前也碰過我的箭。」
崔代理「我當然不是犯人了。我們李部長當然也不可能偷黃金箭,我們李部長雖然偶爾會勸酒,但不是壞人~關於Sam Lloyd,侄子小經說的都是事實。」

A:崔代理

  1 2 3
Cherly O X O
Sam O X O
奎利 O O X
知碩叔叔 O O X
侄子小經 O O X
李部長 O O X
崔代理 X O O

 

小經 vs 郭勝才's Q:虛勢泰文王子要媽媽給他做一個鐘塔,對此憤怒的媽媽對他說「你又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開始亂來啊!你要是答對這道題的話,我就給龍蛋代替鐘塔作為禮物。」正確答案是什麼?

A:3.4,鐘塔由下往上蓋,將24小時制除以12小時制,13/1=13,14/2=7,15/3=5,16/4=4,17/5=3.4,18/6=3

 

韓奎范 vs 李章元's Q:不知身分的無臉者引起暴動後,留下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碎片後消失了,無臉者是什麼身分呢?(韓文題)

  1. 史塔克家:擁有457萬名的最多人員的家族
  2. 坦格利安家:擁有被叫做「Fire and Blood」的嘉言
  3. 艾林家:擁有可以隨便操縱昆蟲的能力
  4. 葛雷喬依家:住在北部
  5. 佛雷家:四周被海圍繞,愛好釣魚

A:3號,將碎片拼成六角形後會出現「나비(蝴蝶)」字樣」

 

金知碩 vs 德元's Q:三眼烏鴉畫了一些圖,卻被四眼烏鴉當做玩笑擦掉了一部分,問號中應填入的是?

A:一條豎直線,將圓分為十等分,數字為每次移動的等份格數,圖形為移動軌跡

 

鄭元浩 vs 河錫辰's Q:喬弗里王和羅伯特王展開了領土爭奪戰,因為沒分出勝負,喬弗里王如此建議,「試試移動2跟火柴使以下等式成立,那麼我就退出」要怎麼做呢?(等號不能動)

A:7(SEVEN)-S=11(ELEVEN)-EL

 

吳泰錫 vs 張俊浩's Q:住在智慧村的修道僧正在尋找1倍,2倍,3倍時,答案是1~9的數字都只出現一次的神祕數字之後消失了,神祕數字是什麼?

A:192,2倍為384、3倍為576

 

崔御真 vs 崔星俊's Q:君臨城來了一封秘密書信,意味著的是什麼?

A:UNLINK,圖案為由上面看到的字母

 

死亡熱腦題

罪犯和小矮人(feat. 洞穴)Q:五名罪犯和五名洞穴中的小矮人需要合力解開王出的「帽子考試」題,考試題如下:罪犯1、小矮人1、罪犯2、小矮人2,以此類推以這樣的順序從後面看著前方坐著,雖然可以隨意看到前面其他人的頭,但絕對不能往後看,把王準備的10個顏色的帽子,給罪犯帶上紅色、黃色、白色中的一個,給小矮人帶上藍色、綠色、白色中的一個,考試前把紅帽子數和藍帽子數的乘積告訴所有人,從最後面一次往前,如果有人說對了自己帽子的顏色就全體獎賞,錯了就要懲罰,罪犯和小矮人不可進行事前模擬考試,也不能使用暗號或動作,考試開始就展開了這樣的對話:

罪犯1:不知道
小矮人1:不知道
罪犯2:不知道
小矮人2:不知道
罪犯3:不知道
小矮人3:不知道
罪犯4:不知道
小矮人4:不知道
罪犯5:我知道了

小矮人5戴的帽子是什麼顏色?

A:藍色,所有人都知道RxB,若自己帽子是R(紅)或B(藍)的話,計算前面帽子的RxB和已知比較即可知道自己帽子的顏色,故罪犯1-4帽子都不是紅色,小矮人1-4帽子都不是藍色,若小矮人5的帽子不是藍色的,則RxB=0,罪犯5不會知道自己帽子的顏色,所以當罪犯5帽子為紅色、小矮人5帽子為藍色的時候,RxB=1,罪犯5看到小矮人5的帽子即可推算出自己帽子的顏色

 

觀眾問題Q:暗號是什麼?

A:2682,將每個圖形分成四等份重疊起來,白色方塊就會拼出數字模樣

 

點點...點點Q:「這信中隱藏的乘式答案中,最大的數值是我愛你的時間」乘式的答案中最大的數是?

A:810762x9=7296858

 

去了廢棄學校的滴答嘟Q:去廢棄學校郊遊的炫茂碰見了三胞胎滴比滴、滴比答、滴比嘟,見到炫茂的三胞胎高興地出了一道問題

滴比滴:「12加0是44」
滴比答:「3加26加11是239」
滴比嘟:「45加0加9是246」
滴比的:「13加0是56」(範例追加)

那麼2加9加307的答案是什麼?(韓文題)

A:2341,將數字的韓文分解後的所有組合全部加起來,2+9+(3+100+7+300+103+107+307+703)=2+9+2330=2341

arrow
arrow

    那個毛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